Aceto Balsamico 黑葡萄醋

By Happy452 - Wednesday, May 16, 2012

DSC00491
意大利人酿制葡萄醋也是世界顶级,现时世界上售价最贵的醋,就是意大利的出品。黑葡萄醋主要分为Aceto Balsamico Tradizionale及Aceto Balsamico Commerciale。传统是直接由新鲜葡萄来
发酵;而另外一种是由红酒发酵的商业红酒醋。传统酿制的黑葡萄醋浓稠,完全由葡萄自然发酵而成,不添加任何糖浆。所以传统酿制的醋我叫黑葡萄醋;商业化酿制是用红酒发酵而成,所以我叫她红酒醋。这样会容易明白,但这是不是正确的叫法就见仁见智吧。目前传统黑葡萄醋产区只有Modena和 Reggio Emilia; 制作过程是古法酿制放进木桶发酵的;制造时间相当长久。
 DSC00492
这是在休息站摆卖的红酒醋。
要买黑葡萄醋一定要买有标上DOP (Denominazione di Origine Protetta) 或IGP (Indicazione Geografica Protetta)的字样;这是意大利政府发出的出产区认证。标签也会写上出产区如Modena 或Reggio Emilia <整句如Aceto Balsamico Tradizionale di Modena〉。这是由协会统一的设计;而年份却由包装上的颜色来分别: Modena出产有12年份的Affinado用鹅黄色盖子及25年的Extra Vecchio用金色盖子来区别。价钱都相当高;在Rinascente百货楼看到的,就要价€69而25年分就要百多欧元,只有100ml喳…贵森森20sjfow 。当然也有较便宜的,但年份较浅。我反而喜欢较浅的年份;酸味不重吃起来较顺口。heheh_thumb 其实我讨厌醋的味道啦,虽然醋对健康很好,也要能吞的下去啦。
意大利人都淋在沙拉、草莓、冰淇淋或面包点着吃。在意大利吃沙拉不要以为有thousand island,意大利人只淋上橄榄油、盐及醋,都是酸酸的。
说了这样多,其实我没买喔。最后一天的晚餐有品尝到顺口的黑葡萄醋,后来在米兰的机场有看到,但等下还要在杜拜转机,怕麻煩所以放弃了。

  • Share: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