仁寺洞 皇后参鸡汤

By Happy452 - Friday, September 28, 2012

 


Ginseng Chicken Soup roadmap 
(황후삼계탕 / Hwanghu Samgyetang)
来到韩国当然要吃参鸡汤。几年前吃过一次后,真的念念不忘 。而且大马韩国餐厅卖的参鸡汤
就是少了点什么的,味道就是不一样。
这次逛仁寺洞顺着路线去吃皇后参鸡汤。
Ginseng Chicken Soup Shop
位置就在Ssamzigil (쌈지길) 旁 (面对 Ssamzigil 右手边的第一条巷子),巷口是家药局左转就能看到招牌了。店家就在2楼跟3楼。 (相片來自Daum)

 皇后参鸡汤
热腾腾的参鸡汤上桌了 --  仁寺洞参鸡汤 KRW14,000 (1人份) 。

皇后参鸡汤
这个店员用筷子帮我朋友拨开的鸡,里面塞满米饭,红枣,粟子,人参等。这个有点特别,有加入谷料。
根据网络信息皇后参鸡汤是加入19种以上的药材和谷物类经过28小时的高温熬制而成的进补美食。因此营养物质全部融入进参鸡汤内。所以鸡肉吃不完也要把汤喝个精光。onionheademoticon1_thumb
皇后参鸡汤
一坐下来店员就会送上这一小杯的醋酒,很好喝甜甜的没有酒精味,但放近鼻子可嗅到醋的酸味。它其实是柿酒,这可不是我乱猜哦,是店员说的。因为走的时候很想帶支回国但玻璃瓶太难拿回国,看到有支是宝利瓶但查问下才知那支是柿醋不是我们刚喝的柿酒。我们刚喝的是已添加酒精调配过的,喝多了应该会微勳吧。
千万不要把它当人参酒倒进参鸡汤内哦。。。MayIdothat_thumb
皇后参鸡汤
鸡肉粥 KRW8,000 (1人份)
我对这碗鸡肉粥印象太过深刻甚将本来要到营养粥吃早点都改了。这可不是粥,是糊好不好。味道是ok但那口感真的好难接收。
皇后参鸡汤
醃白萝卜及大葱,两样都不是我的菜都没碰。
 皇后参鸡汤
以前吃的鸡比较小这个较大,但鸡肉不会老很嫩。个人觉得这参鸡汤味道相当浓郁,如能再加点人参酒,味道应该会更香更美味。我还蛮喜欢人参的味道啦。
参鸡汤在韩国是大热天吃的补品哦,不要以为冬天才吃。我也是看到新闻报导才知。。谁会想到嘛。。no big deal
冷开水免费供应。桌上有个铁碗是那来放鸡骨头的。汤匙和筷子都放在桌子的小抽屜里。

营业时间: 24小时
http://www.hwanghusamgyetang.com/
 
  20-Sep-2012









  • Share: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