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味的法国甜品~~Pierre Herme ISPAHAN (玫瑰马卡龙)

By Happy452 - Sunday, May 23, 2010


     P5140031
    日本人很哈法国甜品,所以来到日本绝对不能错过报着朝圣般的心态来品尝一番。我並沒有那么爱甜品,但也沒放过来品尝有甜品界爱马仕之称的
    Pierre Herme甜品。人们都称他为糕点业的毕加索,发明了许多糕点品种,也曾获得法国糕点冠军。
    法国甜品中的马卡龙(Macaron)不曾在大马见过,但在日本普遍的很。Macaron其实是杏仁小圆饼,外皮脆弱,饼边围了一圈“蕾丝边” ,而且五彩缤纷每种颜色都代表着不同的囗味。但有些网友说太甜了,所以我也不敢乱买而选了他得奖的创作品。

     P5140021Pierre Herme把马卡龙的制作工艺发挥的淋漓尽致,ㄤ以他获奖的得意之作ISPAHAN 一定要试。这是他在LADUREE时的创作,已获得此名字的专利,所以在法国境内别人不可以用这个名字来命名甜点。在日本好像很多食品外帶都需保冷,这也不另外。
    P5140032有种玫瑰叫Rose of Ispahan (伊斯帕罕玫瑰, 亦常被称为「普罗旺斯玫瑰」),ISPAHAN 应是由此得来的灵感吧。ISPAHAN是用两片大号的玫瑰马卡龙,点缀一片玫瑰花瓣和一颗覆盆子在上面,侧面围上一圈覆盆子,整个甜品都以玫瑰色为主。花瓣上还有滴水珠,好有心思。wow
     P5140033咬下去那松脆的Macaron就碎在嘴里加上那甜而不腻的荔枝酱和覆盆子酱,甜度真的剛剛好。最意想不到里面竟然有新鲜荔枝果肉,美味极了。xo13k8
    假如要问究竟是什么味道,我会说是荔枝口味,因为齿颊留香著就是它。唯一扣分的,对我来说啦,就是那出其不意会在口中出现的覆盆子细小颗粒啦,我觉得口感沒有很smooth。
    总体来说值得也推荐吃,虽然不便宜,但也只有法国及日本才能尝到Pierre Herme的甜品了。


    wowow

     

    • Share:

    You Might Also Like

    0 comments